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走访基层,检察长上门问需问计

【字号:    】        时间:2022-06-24      

  (通讯员 柯美中)6月23日,为积极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阳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中启来到洋港镇下畈村,就如何进一步深化“为民办实事”、更好助力乡村振兴与该村党支部书记柯亨安进行深入交流。 

  “村里有群众遭到养老诈骗的情况吗?还有哪些问题需要我们协调解决?我们来就是看看能为你们做点什么……”座谈会上,曹中启开门见山,说明来意。详细询问了该村人口分布、集体收入和产业发展等情况,认真查看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台账,并就群众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当前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逐一提出解决的意见建议。肯定了该村当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认为“村两委”干事创业有计划、有闯劲,工作成绩有目共睹。并表示,将于近期组织专班,整理电信网络、养老诈骗领域犯罪相关情况,安排专人到下畈村开展针对性的普法宣传活动。 

  “村党支部作为党最基层的‘神经末梢’,任何涉及民生、民利的工作都要高度重视,村里的党员干部要切实扛起责任!”针对下阶段工作开展,曹中启要求该村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善于听取群众心声,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优化、改善村民人居环境,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以实际成效让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更加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