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把防诈骗“法治大礼包”送到群众“家门口”

【字号:    】        时间:2022-06-22      

(通讯员 曹娇娇 柯美中)为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621日,阳新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倪承桃带领第二检察部全体人员来到双港社区,积极开展“送法进社区”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这是我们为了帮助大家预防诈骗制作的资料,有什么不懂的,我们可以现场解答……”“如果您或您身边的人遭到了诈骗,一定要及时向我们联系。”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张贴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老年群众详细介绍了诈骗分子惯用手法,以及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行为的识别防范技巧,提醒老年人要保护好个人隐私,提高警惕,不轻易相信陌生人推荐的产品。

别开生面的宣传形式和走进群众“家门口”的做法瞬间引起了周边居民的关注,活动现场来往群众络绎不绝。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决群众疑惑20余次,获得了社区干部和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倪承桃表示,下一步,阳新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和金融风险宣传教育月的相关部署,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全方位多形式加强法治宣传,守护老年人群体财产安全,为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