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阳新: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实践活动推进会

【字号:    】        时间:2022-06-18      

    (通讯员 华健 )6月14日,阳新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动员部署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县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柯长安一行到会指导。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蔡庸文传达学习了上级相关精神,解读了《阳新县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方案》。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陈丽、第二检察部主任张志繁、第四检察部主任柯丽丽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柯长安从“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标抓好工作落实”、“把握重点任务,扎实有序做好工作推进”、“坚持示范引领,突出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以及“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等四个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阳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中启围绕提高思想认识、抓好任务落实、确保取得实效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从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推动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群众和市场主体所思所忧所盼,多办得人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好事、实事。 

  二是要立足检察职能,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为民情怀,积极、能动、带着感情做群众工作,把实践活动的过程变成密切与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 

  三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形成合力;要准确把握每个阶段的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拓展实践活动成效;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注重统筹兼顾,推动实践活动高质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