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实地走访,检察长送“法”进企业

【字号:    】        时间:2022-06-18      

    (通讯员 柯美中)“有了你们的指导,我们有信心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的为全县经济发展做出贡献!”面对阳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中启的来访,阳新娲石矿投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儒友信心十足地说道。 

    6月15日,为积极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的法治服务,阳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中启一行走访阳新娲石矿投新材料有限公司,“面对面”了解企业发展需要和法律诉求。人民监督员程茜、郑杰、师文华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中,在企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曹中启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阳新娲石矿投新材料有限公司的项目建设现场和生态修复工作开展情况,“零距离”感受到了企业转变思路,坚持绿色发展后带来的变化;三名人民监督员在办案检察官的介绍下,深入了解到检察机关为守护青山绿水、积极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的故事。

  在随后开展的座谈会上,梁儒友副总经理首先对该院长期以来给予企业的督促、指导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经营状况、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下阶段发展计划和近年纳税情况。与会人民监督员结合参加活动的所见、所闻发表意见建议。参加活动的检察官介绍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内容、工作流程以及检察机关为服务企业发展采取的一系列举措。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只有祛除‘违法犯罪因子’,企业才能发展得更好……”曹中启表示,该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畅通检企对接联系机制,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更优的司法保障,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同时,他要求企业在注重经济效益增长的同时,持续关注土地使用、人员管理、生产安全和环境保护等问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实现绿色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