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阳新:摸排校园安全隐患,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字号:    】        时间:2022-06-08      

  (通讯员 曹钏 柯美中)为全面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6月6日,阳新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肖绪新带领未检办干警与县公安局民警一道开展乡镇中、小学及幼儿园专项摸排、调查活动。 

  活动中,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白沙镇、三溪镇的多所中、小学,对各学校安全保卫措施、消防措施、“两项制度”落实情况、学校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摸排。发现乡镇多所公办、民办学校均存在保安无证上岗、监控未全覆盖等多种问题。在走访的多所公办、民办幼儿园中,同样发现了诸多安全问题和隐患,如托幼机构的工作人员未定期体检、教职人员未落实入职查询制度、安全保卫措施不到位、消防安全存在隐患等多种问题。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特别是对于尚处学龄前阶段的幼儿,更加需要特殊和优先保护,这些问题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密切相关,必须引起重视并着力解决! 

    肖绪新表示,该院未检部门将认真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于近期深入全县各乡镇进行实地走访、摸排,并根据调查的情况,依法向相关职能部门送达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创造良好、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