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高考在即,校园周边的噪声被依法喊停……

【字号:    】        时间:2022-05-27      

(通讯员 柯美中)“检察官们效率很高,现在噪声没有了,考生可以更加安心地备考了,为你们点赞……”526日,阳新县检察院未检办检察官王珏来到县第一中学,对此前发现的校园周边噪声污染情况进行回访,该校工作人员对检察官如是说道。

524日,阳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中启走访县第一中学,发现该校周边建筑工地存在夜间连续作业的情况,遂安排该院未检办检察官就此事进行调查。高考关乎每一名生的学业、未来和前途。当前高考在即,连续施工产生噪声污染,对学生的睡眠、休息造成干扰,甚至导致部分备考学生精力无法集中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和学习,给他们的身心健康带来极大的风险和隐患

阳新县第一中学是培育祖国栋梁、人才的重点学校,在校学生四千余人。为了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环境噪声的侵害,阳新县检察院根据调查掌握的情况,第一时间向相关单位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其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对阳新县第一中学周边建筑施工单位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理。同时加强对学校周边环境噪声的日常监管,依法采取相关防治措施,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收到检察建议后,该相关单位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专班,采取措施进行整改,迅速派遣工作人员对建筑施工单位的违法行为予以制止和依法处理。同时,经过检察官和该单位工作人员的释法说理,涉案工地负责人最终深刻认识到噪音污染对周边居民、学生身心健康带来的危害,表示将暂停施工,主动为高考“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