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守护未成年人成长,这项工作代表很关心!

【字号:    】        时间:2022-05-22      

    (通讯员 柯美中)“未成年人保护形势不容乐观,需要整个社会的高度重视……”5月18日,为了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积极回应代表关切,阳新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肖绪新走访省人大代表、阳新县政协副主席刘少兰,主动上门报告检察工作,并征求她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走访中,肖绪新首先向刘少兰代表长期以来给予检察机关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结合该院工作实际,就她关切的问题,简要介绍近期该院围绕未成年人开展的相关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思路。 

  “我来自于教育系统,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一直是我关注的重点……”刘少兰代表对该院主动上门走访、不断加强代表联络工作的做法表示赞扬,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刘少兰代表重点表达了对当前未成年人成长的诸多考虑,她表示,这些年所了解的,未成年人特别是女童受到侵犯的情况还是比较突出。建议检察机关在从严、从重打击涉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全力守护孩子们健康、安全成长。 

  肖绪新围绕近期该院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的具体情况,提出联合多方力量,成立特殊学校等设想,并表示,该院将针对刘少兰代表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开展集中讨论,迅速研究、优化方案,为守护未成年人成长切实履行好检察职责。同时,还将一如既往保持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势,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为社会和谐稳定、阳新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