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如何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减少未成年人犯罪?这次会议为他们确定了重点……

【字号:    】        时间:2022-05-13      

  (通讯员 柯美中)为更好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进一步凝聚守护未成年人成长工作合力,5月12日,阳新县检察院邀请县法院、公安局、教育局、民政局、妇联、团县委和家庭教育协会7家单位召开联席会议,共同为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建言献策。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对未成年人成长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活动开始,该院“春润”工作室主任彭晓芳向与会人员介绍召开此次会议的意义和目的。 

  第五检察部主任陈西林解读了检察机关关于妇女儿童保护相关司法救助政策。未检办主任王珏向与会人员解读了《关于在办理未成年人案件中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意见》,并结合办理的真实案例和参与未成年保护工作实际经历,就该项工作的重点、难点组织大家共同研究、讨论。 

  “我们已对各乡镇留守儿童和家庭监护存在缺失的未成年人进行了摸排,希望大家可以更大程度参与对这一部分未成年人群体的保护。”“希望各单位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家庭教育’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家长履行好职责……”与会各单位代表围绕各单位已采取的相关举措、如何具体推动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存在的困难、如何进一步加强协作进行深入探讨。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大爱的工作,但也是一项需要社会关注,共同参与的工作。”阳新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肖绪新首先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简要介绍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的工作职责和该院为加强未成年人保护采取的相关举措。重点围绕社会治理和法治建设等方面,就“为什么要加强家庭教育指导”“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有什么意义”“如何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减少未成年人犯罪”等内容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解读,进一步明确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并表示,该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迅速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进一步凝聚合力,努力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更优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