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警惕,新房装修务必注意这个问题!

【字号:    】        时间:2023-12-04      

  (通讯员 曾甜甜 柯美中)只因贪图小利,在阳新做零工的谈某三次入室盗窃,将他人正在装修房屋中预埋的电线扯出用于转卖获利,最终受到法律的严惩。经阳新县检察院提起公诉,11月29日,谈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我家才装好的电线被偷了,你们快来!”今年5月,家住阳新的陈女士去查看新房装修进度时,发现新房内墙壁被破坏得乱七八糟,多处刚预埋好的电线被人粗暴扯出,剪断后盗走。经清点,被盗电线重32公斤,造成损失一千余元。

  经公安机关全力侦查,犯罪嫌疑人谈某被抓获。原来,今年4月,谈某发现阳新县城内有多个新修建小区,小区内多家新装修房屋的电线基本安装完成,且无人看管。因手头拮据,谈某起了盗窃电线的念头,并采取“提前踩点、深夜盗窃、立即销赃”的模式,入室盗窃正在装修房屋的电线,到手后迅速进行转卖。

  该案于8月22日移送至阳新县检察院审查起诉。经查明,谈某在本案之外,于今年4月至6月期间,另有两起凌晨进入他人新房盗窃电线的行为,所盗电线均直接卖给废品收购站,共获利1580元。经鉴定,谈某三次盗窃行为中的涉案电线价值共3126元。

  “我对不起家人,为了一时的贪念,竟然犯下这样的大错。”在承办检察官讯问过程中,余某追悔莫及。

  结合查明事实,该院认为,谈某三次非法进入他人正在装修的房屋,将安装好的电线扯下并盗走转卖,涉案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阳新县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检察官提醒:不义之财不可取,在工作中我们应遵守法律法规、行业纪律,恪守职业道德,莫因贪念触碰法律红线。同时也提醒广大群众,要强化防范意识,及时对正在装修的房屋采取必要的财产保护措施,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水平,谨防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