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爱情”变“现”记

【字号:    】        时间:2023-11-27      

 通讯员 曾甜甜 柯美中某一天,也许你会遇到一个“特别”的朋友,对方的每一句问候都让你倍感温暖,甚至心动不已。请一定要保持理智!因为对方可能只是盯上了你的钱,正“提刀”前来,而你以为的“转角遇见爱”在骗子眼里不过是一场“爱情”变“现”记。

家住阳新的赵女士,在“男友”王某的“温柔攻陷”下,一年内先后在某平台充值、投资及向“男友”转账100余次,总计被诈骗250余万元。近日,阳新县检察院对涉嫌诈骗罪的王某提起公诉。

精造人设“套”“女友”

从学校毕业后的王某一直没有找到稳定的工作,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在网络上跟着别人学习“投资”。看着一起跟着学习的人陆续都赚到钱,王某羡慕不已。

怀揣发财梦的他遂与朋友一起合作做了一个虚拟货币的项目,并负责推广,想着通过骗取他人钱财,“赚”一笔大钱来达到“原始积累”。

2021年1月,王某到南昌参加某活动,在这期间遇见了一个“特别”的女人。在打探清楚其经济实力后,他知道,这是他接下来变“现”的对象了。

打招呼、谈人生、加微信……一切都那么顺其自然。这个女人,好“忽悠”,这是王某跟赵女士聊完天后的第一个想法,随即他又意识到,手上的虚拟货币项目马上就能有所突破了!

随后,在与赵女士的接触过程中,王某做了“精心准备”,提前和合作伙伴“完善剧本”“打造人设”,通过朋友的口述、游玩买单等方式营造自己具备雄厚经济实力的假象。

在王某的“甜蜜攻势”下,2021年2月28日,赵女士往虚拟货币项目转入了第一笔9600元。王某知道,这条“鱼儿“上钩了。

转移“战场”再“套牢”

在第一笔钱转入至虚拟货币项目后,王某对赵女士更加殷勤。除了打“感情”牌,王某同时也对赵女士允诺高额回报,吹嘘“虚币一天,人间十年”,具有五倍到二十倍之间的利润。

既可以“帮助”男友,还可以“躺着”收钱,“大喜过望”的赵女士又邀请准备买房的姐姐一起,陆续向虚拟货币项目转入40万余元。

2021年2月底,虚拟货币项目的技术人员张某(另案处理)携款逃匿并下架该项目。项目没了,“鱼儿”还在,怎么办?王某“绞尽脑汁”。3月初,王某无意间下载了某APP,里面有赌博、抽奖等小程序,可以通过拉人充值、刷礼物等手段进行抽成。王某便想着可以把“女友”和其亲戚介绍过来,向APP里内转账、充值,供自己抽奖、赌博、提成等赚点钱。

王某向赵女士谎称该APP是自己经营的,马上要上交易所,非常赚钱,希望赵女士可以和自己一起“投资”,并且如果该APP经营不善的话,之前虚拟货币项目里的钱就无法提出。在赵女士犹豫的期间,王某承诺将于2021年4月30日前返还投资的全部钱款和利润。

在王某的“洗脑”下,2021年3月11日至4月30日,赵女士和姐姐通过链接付款和银行卡转账的方式,向该APP充值59次,合计200余万元。

“现行”后“榨干”价值

陆陆续续投入了240余万元,其中还有一大半是姐姐的买房钱,赵女士心里虽然有些忐忑,但基于对“男友”的信任,一直未过多担心。直到了王某答应返还钱款的这天,王某借口说系统提现需要时间等理由,推迟还钱期限,赵女士这才着急起来。

在赵女士的不断催促中,王某知道这场“爱情”已经走到“尽头”。然而,此时的王某考虑最多的却是怎么压榨“女友”的剩余价值。

王某先是谎称自己在银行有一千八百万的定期存款,要“打点”后才能够取出来返还赵女士的钱款。自己的资金都压在APP里,需要赵女士提供“打点”费用去“操作”,要不然只能慢慢等资金到期。随后,着急拿到钱款的赵女士给王某转了“打点”费。

在收到“打点”费后,王某又称银行的存款“操作”后依然取不出来,不过自己有辆抵押的豪车和两套房子,要“解压”后才能卖掉。前期已经被“套牢”的赵女士又给王某转了“解押”费。

此后,王某又以“贷款”手续费等各种虚构的理由陆续向赵女士提出转账要求。从2021年5月9日至2022年3月29日,赵女士通过转账和给现金的方式支付给王某13万余元。

2022年5月,一直等待“男友”返还钱款的赵女士,发现王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河南警方抓获,才知道和王某的“美好邂逅”,只是其“爱情”变“现”记,遂向阳新县公安局报案。

该案于今年8月24日移送至阳新县检察院审查起诉。经查实,王某先后以投资某虚拟货币项目、刷某App流水返现等名义,诱导赵女士投资、充值,并许以高额回报。到达约定返还钱款期限后,王某又以各种理由推脱兑现承诺,并继续骗取赵女士钱财。在2021年2月至2022年3月期间,骗取赵女士投资、充值及转账100余次,共计金额250余万元。

结合查明事实,该院认为,王某采取隐瞒真相、虚构事实的手段,骗取他人投资、充值款,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遂依法对王某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