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这份荣誉“沉甸甸”……

【字号:    】        时间:2022-02-24      

(通讯员 柯美中)“组织派我们到这个村来了,我们就一定要作出成绩,要在这里打造出一块乡村振兴的品牌……”这是阳新县检察院干警曹中阳初到驻点村时定下的目标。

2021年8月16日,曹中阳接受院党组安排,来到阳新县浮屠镇下李村开展驻村工作,并担任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对于一名从检37年的老干警来说,驻村工作是头一回,能不能做好工作?能不能适应陌生的环境?能不能真正帮助群众解决难题,让群众满意?他直言心里没底,但作为一名老党员,面对不一样的挑战,他毅然于当天,简单收拾行囊后,直接前往该村报到,并决心以“实干”交上一份让组织满意的“答卷”!

“全村十五个自然湾,八个村民小组共3560人,困难81户296人,边缘户3户12人……”到任仅一个星期,曹中阳带领该院另外两名驻村工作队员黄建强、琚道顺对全村完成了全面调查摸底,跑遍81户困难群众家中,了解村情民意,综合汇总群众当前生活存在的困难,并通过与村两委的多次沟通交流,分析该村发展症结”,探索振兴“良方”。经过多次集中探讨、入户走访,曹中阳与村两委基本确定工作思路,决定以促进该村产业发展,提高村民收入和村集体经济提升,改善人居环境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

随后,驻村工作队与下李村“两委”结合该村工作实际,广泛吸收其它先进村宝贵经验,共同为下李村制订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储备清单和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规划方案。与此同时,曹中阳积极向院党组汇报相关工作进展,得到县检察院的大力支持,并由该院帮助协调相关具体问题。

2021年年底,在驻村工作队的推动下,下李村引进阳新精准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乡村振兴示范园项目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并由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规划研究所针对示范园项目进行整体规划设计;该村300亩环湖特色养殖基地项目相关基础建设正在逐步进行,仅前期就将直接增加集体收入每年5万元;征询居民意愿,过去由于交通不便等原因,群众搬离残垣断壁杂草丛生、空留老房子塔桥湾正在进行全面整治,目前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该项目完成后,将为该村后期发展乡村观光旅游打下坚实基础……一个乡村振兴示范区正在逐步成型!

今年2月,因阳新县检察院驻下李村工作队工作成绩显著,被浮屠镇政府授予“先进驻村工作队”。

“这是驻村工作以来得到的第一份荣誉,但‘万里长征’也只是走了第一步,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面对这份荣誉,曹中阳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三大项目”当前只是初见雏形,各项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但是,当前党的政策好,他对该村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同时,所有驻村工作队员也有信心、更有决心为当地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更多贡献,他们将努力让‘乡村振兴’的红利惠及驻点村每家每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