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阳新县检察院 > 通知公告

阳新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1-11月主要业务数据

【字号:    】        时间:2021-12-16      

   20211-11月,阳新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落实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要求,协调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深入发展,办案质量和效率稳中有升。现将主要业务数据公布如下: 

  一、刑事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一)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情况。受理审查逮捕各类犯罪533685人,同比分别增加47.6%43.3%。批准和决定逮捕491人,不批准和不予决定逮捕184人,不捕率27.3%。受理审查起诉7221009人,同比分别增加51.4%59.4%。决定起诉674人,不起诉102人,不诉率14.5% 

  (二)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审结审查起诉案件584784人,适用认罪认罚审结537694人,认罪认罚适用率为88.86%。提出量刑建议514人,法院采纳量刑建议494人,量刑建议采纳率为94.8% 

  (三)刑事诉讼监督情况。监督公安机关立案28件、撤案11件、纠正漏捕44人,纠正起诉遗漏同案犯31人,纠正起诉遗漏罪行7人。对侦查活动违法提出书面纠正26件次。共提出抗诉6件。书面纠正刑事审判活动中的违法行为41件,已纠正41件,监督采纳率为100%。受理侦查、审判环节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18件,经审查后提出建议6件,侦查机关、审判机关采纳建议5件,采纳率83.33% 

  二、刑事执行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对刑事执行活动违法书面提出纠正55件,对社区监外执行和社区矫正违法或不当提出书面纠正意见38件,财产刑执行不当书面纠正意见20件。 

  三、民事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受理审查民事生效裁判监督案件12件,提出再审检察建议11件。受理民事审判活动监督5件,提出检察建议4件。对民事执行活动违法行为受理审查17件,提出检察建议8件。 

  四、行政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对行政审判活动违法行为受理9件,提出检察建议9件。对行政执行活动违法行为受理16件,提出检察建议16件。  

  五、公益诉讼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公益诉讼案件立案95件。其中,民事公益诉讼立案5件,行政公益诉讼立案90件。办理诉前程序55件,其中,民事公益诉前程序3件,行政公益诉前程序52件。提起公益诉讼3件。  

  六、未成年人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受理审查逮捕未成年刑事犯罪案件3857人。批准逮捕20人,不批准逮捕36人,不捕率为64.29%。受理审查起诉未成年刑事犯罪案件2549人,决定起诉(含附条件不起诉后决定起诉)12人,决定不起诉(含附条件不起诉期满不起诉)16人,不诉率为57.14%。附条件不起诉8人,附条件不起诉率为38.1%。开展社会调查167人,开展帮教244次,建议、支持未成年人变更监护权数1件,移送申请司法救助线索10件。  

  七、控告申诉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审查各类来信、来访、来电、网络信访201件次,7日内程序性回复100%,三个月内实体性答复100%。提起司法救助18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