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阳新:半年工作怎么样?请人民监督员来“打分”

【字号:    】        时间:2021-07-14      

(通讯员 余文慧 柯美中“从业务数据分析报告来看,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以来,检察机关履职水平有了进一步提升,具有更加规范、更加人性化的特点……”在阳新县检察院组织召开的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上,人民监督员师文华如是说道。

 为进一步保障和拓宽人民监督员的监督权、知情权,714日上午,阳新县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动邀请三位人民监督员参加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议,坦诚介绍今年上半年的工作成绩与不足,接受人民监督员的“阅卷”及“打分”。

会上,首先由第六检察部统计人员针对202116月份的主要检察业务数据,向人民监督员作详细的汇报与解读,重点分析刑事检察案件量相较往年大幅度攀升、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形势较严峻等实际情况,详细通报该院上半年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和刑事诉讼监督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指出此次通报会的重点和该院拟决定采取的加强措施。检察官李新生详细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并就近年来检察官办案模式的改革、统计形式的变化等向人民监督员们作进一步的说明。

会后,3位人民监督员受邀填写了《人民监督员监督检察办案活动意见建议表》。三位人民监督员结合自己的感受,纷纷对该院下一步相关工作的开展提出建议意见。人民监督员叶海富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增长了法律知识,也感受到了一组组数据背后,检察机关积极维护公平正义、护航经济发展所作出的成绩和决心,这份‘成绩单’值得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