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阳新:集思广益 请人民监督员帮助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字号:    】        时间:2022-01-26      

  (通讯员 谈志荣)为深化检务公开力度,充分发挥人民监督员监督职能,进一步落实高检院下发的《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125日上午,阳新县检察召开2021年检察业务数据通报会,邀请两位人民监督员,现场听取他们对该院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活动开始,该院第六检察部检察官李新生对人民监督员长期以来给予该院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 

  随后,该院第六检察部主任余文慧向人民监督员通报了2021年全年主要检察业务工作数据,同时结合业务数据着重向人民监督员介绍该院在案件比、不捕不诉率等核心指标方面取得的进步 

  在听取相关通报后,两位人民监督员对我院积极通报检察业务工作数据,自觉接受监督、有力推进司法行为规范化建设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未来一段时间检察院如何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更好地履行检察职责发表自身看法 

  “近年来,阳新检察院在公益诉讼方面办了一系列有影响的案件,真正做到了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两位人民监督员对该院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建议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把传统业务做得更强,大力发展特色业务,用好检察业务数据这个司法办案的晴雨表同时建议案管部门要加强与业务部门沟通,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定期对业务工作进行总结,对向好的数据指标要持续巩固深化,对反映的倾向性问题要采取针对性举措改进提升,促进检察履职全面优化。 

  新生检察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院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不断邀请人民监督员加入到司法办案中,采取多种形式,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的监督,持续提升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