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阳新:积极回应代表关切,为2100余名女生上专题法治课

【字号:    】        时间:2021-11-14      

(通讯员 柯美中)为了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增强防范性侵害、性骚扰的能力,同时积极回应人大代表、阳新县实验中学校长李永红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的关切,1111日,在阳新县人民礼堂,阳新县检察院法治巡讲团成员曹钏为县实验中学2100余名女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曹钏从什么是法律、法律责任年龄的划分、未成年受害者数据展示,以及“我是孩子,我不用负法律责任”“我的孩子还小”“我是男的,我怕啥”错误理解开始,引发孩子们思考和学习兴趣随后,通过ppt向学生展示一组画作"米洛斯的维纳斯雕像”“维纳斯的诞生”等,让学生正确认识什么是"性”,同时结合真实案例让学生正确认识什么是“性侵行为”。并以严谨贴切的语言呼吁广大师生做到防范于未然,以免幼小身心受到创伤产生不可磨灭的后果。

随着讲座的深入,现场气氛由开始的略显尴尬逐步转入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在座的花季少女对来自身边可能会发生性侵害的危险有了一个直观认识,对性侵害的相关法律规定也由模糊逐渐转为清晰。在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帮助孩子们学会了如何预防性侵和遇到性侵该怎么办。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贴近未成年人法治需求和检察工作职责,多措并举,以扎实的工作成绩,积极落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关切的问题,并切实将法律意识根植于广大未成年人心中,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筑坚实的法治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