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聚焦两会 | 检察工作获人大代表全票通过!

【字号:    】        时间:2021-11-10      

 

    (通讯员 柯美中119日,阳新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落下帷幕,经大会表决,阳新县检察院五年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同时,曹中启以全部赞成票,被任命为阳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按照法律规定,须报经黄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黄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过去五年,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阳新县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担当履职,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检察机关派驻监管场所一级规范化检察室”“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中华诗教先进单位”“全省五一劳动奖状”“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检察机关先进集体”等荣誉。 

  对于今后五年工作安排,该院报告中指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落实“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以忠诚为民、维护法治、追求公正、精进有为、担当尽责、清廉崇德的职业精神,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阳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一个百强县、五个示范县”目标实现和阳新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县提供有力检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