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积极回应代表关切 | 把“防电诈”法治讲座“搬”进村委会

【字号:    】        时间:2021-10-24      

为有效减少各类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群众预防意识,同时积极回应省人大代表、泉口村党支部书记陈迪强关于“防电诈”的关切10月22日上午,阳新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王盈盈来到洋镇泉口村村委会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专题知识讲座,30余名村民参与讲座

活动现场,第二检察部检察官王盈盈结合形象生动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泉口村村民们介绍了刷单返利、“杀猪盘”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等常见的十种电信网络诈骗情形、作案手法以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醒大家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讲座结束后,王盈盈还与泉口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共同引导参会村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村民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有的村民表示自己确实遇到过检察官说过的情况,需要提高警惕,而且自己平常喜欢晒娃、晒行程,确实容易泄漏隐私,让人有可乘之机。

讲座结束后省人大代表陈迪强说:此次讲座通俗易懂,选取的案例都是在我们身边发生过的事情通过检察官的精彩讲解,帮助我们了解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切实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