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教师节前夕,这次专项督查获人大代表频频称赞!

【字号:    】        时间:2021-09-09      

(柯美中)“我们这次来,主要是对“一号检察建议”“两项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同时也借此次机会,向您送上节日的祝福,提前祝您教师节快乐……”为了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工作保护力度,9月7日至9月8日,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阳新县检察院积极贯彻落实湖北省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一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情况督查工作的提示》的要求,党组成员、分管副检察长肖绪新的带领下该院“春润”工作室检察官县城多所学校及个别乡镇对“一号检察建议”和未成年人保护“两项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主动上门,听取教育界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对于学校新进人员我们都进行了一一核查,确保每一位职工都没有犯罪记录……”“我校现在已经明文规定,不允许老师单独留堂学生或将学生单独带到办公室、寝室等,特别是女生宿舍,我们配备了专门的宿管员……”走访过程中,肖绪新一行来到阳新县实验中学、阳新县第三中学、县实验幼儿园等5所学校及三溪镇、富池镇和白沙镇中心学校,逐一向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建立“涉性侵害违法犯罪人员从业限制”和“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两项制度的背景及未检工作职能。并以座谈、实地走访和现场查阅相关台账的方式,进一步了解了各学校在开学期间针对“两项制度”的落实、学生入学交通安全、校园环境、食品安全采取的相关举措,肯定了各校作出的努力,就相关不足之处提出整改意见。

“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检察机关始终保持着务实的作风和饱满的热情,所做出的成绩也为我们做好教育工作增添了信心……”

“你们的到来,有利于帮助我们对日常工作‘查漏补缺’,也再次加深了我们对‘一号检察建议’和‘两项制度’的理解……”

“建议检察机关在广泛讲授法治课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县实验中学校长李永红、县实验幼儿园园长李晓俊等6名有着丰富教育工作经验、关心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市人大代表纷纷对此次督查工作表示肯定,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长期以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以检察职能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一直是该院工作的重点之一。下一步,该院还将结合工作实际,以“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为工作总抓手,“没完没了”推动“一号检察建议”发挥更大实效,并以未成年人案件集中统一办理,发挥刑事、民事、公益诉讼等职能,不断加强对未成年人综合、全面保护,努力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落地落实,为推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