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阳新:节前走访,省人大代表陈迪强为检察机关点赞

【字号:    】        时间:2022-01-30      

(通讯员 柯美中)“阳新县检察院干警在我们村给群众上了一堂反诈骗法治课,群众非常欢迎,评价很高……”在湖北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中,省人大代表、阳新县洋港镇泉口村支部书记陈迪强对阳新县检察院积极回应人大代表关切、深入农村开展普法宣传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

127日,在新春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阳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中启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蔡庸文一行来到洋港镇泉口村,主动上门走访省人大代表、泉口村支部书记陈迪强,向他送去新春问候,并征求他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走访中,曹中启首先向陈迪强代表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愿,对他长期以来给予检察机关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该院2021年检察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思路。 陈迪强代表对该院主动上门走访、不断加强代表联络工作的做法表示赞扬,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建议检察机关坚持扫黑除恶常态化始终保持敢打硬战、敢于硬碰硬的精神……”陈迪强表示,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给群众带来了安居乐业、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传递了“邪不胜正”的社会正能量,更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在普法宣传方面,他表示,当前农村还存在着老公对妻子实施家暴、村民被网络诈骗和同村之间打架斗殴等现象,建议检察机关持续加大普法宣传相关工作力度,深入农村、田间地头、各中小学校园,对‘反诈骗’‘妇女权益保护’等内容开展针对性的法治宣传,引导群众执法守法懂法,预防诈骗。

曹中启表示,将针对陈迪强代表提出建议进行认真整理,通过集中讨论、研究,制定落实方案。同时,普法宣传方面,将在此前派员进村开展法治讲座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普法工作的方式方法。将一如既往保持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势,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为社会和谐稳定、阳新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成绩。